潇湘追不动辣

【口白原文】温狼合救逆练功体顿悟飞瀑怒潮的藏

神蛊温皇:前方不远是怒潮天瀑,是当年你我与千雪最常聚首之地,你在此地顿悟飞瀑怒潮。我还记得那日,你行功半途,难以为继,却靠着一股毅力逆转筋脉,一边呕血,一边运使绝学,竟使天瀑逆流千丈,连我跟千雪也为之震惊。


藏镜人:你现在说这些,是还想要谈交情吗?!


神蛊温皇:你还记得吗?那一日,你虽功成,却造成剧烈的内伤,心脉闭塞,命在旦夕。


藏镜人:是你跟千雪,以药材蛊术,七天七夜,不眠不休,替我疗伤。


神蛊温皇:我们就是在那个时候,发现你的真面目。千雪更发现,你竟以纯阳体质逆练纯阴邪功,对你更是佩服得五体投地。


藏镜人:千雪守住的秘密,最终还是被你揭穿,就在天允山上,你的计策,全然将吾逼入死境。


神蛊温皇:助你兄弟相认,一家团聚,不好吗?


藏镜人:哼。如果你敢说一句,是为了我好,藏镜人就信你!


神蛊温皇:若没有这样做,怎能让你面对自己内心所渴望天伦的欠缺?罗碧,你说吾欺骗了你,其实一直欺瞒你的人,正是你自己。


藏镜人:哈哈哈哈,你怎么妄想我会相信你?


任飘渺:你已经信了。


[破绽在动念的瞬间,飘渺剑式已夺先机。掌影、剑影快得不及眨眼,胜负已然底定。]


任飘渺:剑十


藏镜人:暴雷狂涛,呃


忆无心:父亲!


任飘渺:剑十竟能轻取你藏镜人,你真的变了。以前的你,不可能中这种计谋。(收剑变回温皇)


藏镜人:你想要对藏镜人布施你的仁慈,温皇,你太过狂妄。


神蛊温皇:方才那一刻,你心中在想什么?


藏镜人:你到底想要做什么?


神蛊温皇:苗王的追杀必回来到此地,中原与苗疆都已没你立足之地,海境鳞族与天外羽国才有你的寄身之所。


藏镜人:害吾,助吾,杀吾,放吾,哈哈哈哈!温皇,你难以捉摸的个性,一如以往。但你应该知晓,以藏镜人的个性,会如何回报。


神蛊温皇:你想杀我,那是不可能的。苗疆三杰只剩下千雪孤鸣还活着,一个死在天允山上,另一个……


藏镜人:从来就不曾活过。


********

来源:金光布袋戏资料馆

九龙变第二十七集

录入:魔女雪儿

评论(5)

热度(1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