潇湘追不动辣

【口白整理】促成双亲与祖母团圆,遍寻大哥而不得后,土豆空的自白

# 鹰燕龙虎榜12


前情:在八足原人设计下,空燕兄弟相残,当空得知兄弟关系,甘心让银燕杀死自己时,俏出现,取三人之血相溶,透漏三兄弟关系阻止手足悲剧后离开。空走遍各地佛寺却寻俏不得,月下独白:



哪会按迡?找无兄长俏如来。连跑这多间的寺院,拢没看到大哥。唉!是我敆大哥无缘,还是大哥暂时无意跟小空见面迡?


大哥应该不会回避小空才对啊!他担心我跟雪山银燕手足相残,及时出面化解,以血相溶。大哥默默关心着阮,虽然咱这迡久没见面,没做伙,但是我可以感受到兄弟亲情的温暖。大哥啊,你咁知影双亲以及祖母已经团圆啰,他们人现在拢在鞑靼国。


小空真想跟双亲相认,叫一声父亲大人,叫一声母亲大人,敆祖母撒娇。但是我却躲在一角,恬恬看着双亲,目送双亲在我的眼前离开啊。小空没胆,小空没胆啦!小空在心内叫千万声的父亲大人、母亲大人,却无勇气近前相认。


大哥啊,你能体会小空的挣扎吗?小空自细汉知影自己的身世之后,真欢喜,我真欢喜啊,因为我有一位忠勇孝义的父亲,以及贤惠的母亲。虽然自小咱们无法度跟一般人仝款,过着一家团圆的生活,但是小空相信,亲情比血也搁浓厚。父亲大人虽然只身在外,但是他的心也是跟咱做伙。


小空记得第一次跟父亲见面,是小空在霹雳城做城主的时阵,彼时,小空不知影史艳文就是父亲。父亲为了帮助女神龙复国,特来霹雳城借兵,我是为了观察他,才任由六部部领试合他,父亲虽受侮辱,但是他心怀,真是令小空佩服。再来是父亲救蟒人,被鹰女搏眼,他之仁心实是世上罕有啊!


大哥啊,小空要学习父亲的无私大义的精神,平定武林干戈,咱兄弟做伙打拼,相信一定会成功啦! 



评论

热度(13)